人生三寶~病人告訴我的事話說東北有三寶,人蔘、貂皮、烏拉草。 人生也有三寶,親情、友情與愛情。這是病人告訴我的,這也是網路世界告訴我的。 那天帶團體治療時,談到團體的目的之ㄧ是跟大家分享一些人際溝通的技巧….話還沒說完,有個病人就迫不及待地說:就是房屋二胎你的朋友、老木和愛人啦!雖然沒有前言,非常突兀(我又沒提問)的回應(這就是病人的style),但想想也對,翻開病人的病史,有屬不清的病人在發病前就已經長期存在人際關係的問題,早期發病(小至國小)的通常與家庭或是朋友的關係不良有關,稍晚(青春期~成年融資)發病的很多都是在感情受挫後(引爆點),當然之前很多也長期存在親子及同儕方面的人際問題,如果在成人後期才發病的,常見到的都是一些長期夫妻感情方面的問題所導致。雖然很多會說是婆媳關係不良導致,但重點還是在於先生沒有適度地 支持 太太,這是現在社會房屋貸款上還為數甚多的傳統觀念的女人所在意的事~先生就是我的天,先生對我的支持勝於一切!婆媳關係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已! 其實很多病人不加思索的話語,代表的才是真正的心靈鎖在意的事,千萬別以為他們只是在胡言亂語,當然,還是有不少真的是聽不懂得啦債務整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ow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